辽阳拼团购房224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辽阳市住建局原副局长涂改居民房产档案被判刑

发布时间: 2016-04-12 15:00: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90次浏览


自己的房产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改到了别人的名下。而违规办理房产更名的人就是辽阳市太子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马勇。

近日,记者与“尚姐0082013”在沈阳见了一次面,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全过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子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这一事情进行求证。在四五楼的显要位置张贴着《交易大厅办事流程图》、《村镇科办事流程图》。

在4楼档案室,两名工作人员把房产档案都了翻来。被翻出来的档案堆到桌子上撂得老高,翻阅十多年前的老档案的确要费点力气。

太子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朱局长介绍说,几年前,的确有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办理房产过户的事存在,但相关的责任人都已经受到了法律的惩罚。目前,住建局各项制度都很健全,监管也比较严,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太子河区住建局介绍,“尚姐0082013”所称房屋系胡某刚与胡某川的父亲胡×所有,1997年翻建,原房屋建筑面积99米2。2008年,胡某刚将产权人为其父胡×的房照通过祁家镇房产助理刘永华私自涂改为胡某刚所有,并通过时任太子河区城建局副局长马勇将该房产档案产权人胡×改为胡某刚,但住建局备档的登记簿上该房屋产权人为胡×。

后胡某刚以房产证破损,需要换证的名义持私自涂改的房产证到住建局办理了产权人为胡乃刚的房屋产权证。“尚姐0082013”称,她是胡某川的妻子,两人后来离婚了。但胡某刚的做法和住建局的违规行为令她愤怒,多次找到住建局。

后来,住建局通过专题会议,认为根据《辽宁省村镇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将胡某刚的房屋所有权证予以撤销,将该房证所示房屋产权恢复至其父胡×名下。胡×与胡某刚对此均无异议。

2010年8月,太子河区住建局将该房屋产权恢复到胡×名下,并为胡×办理了房产证。

2011年10月,胡×通过公证程序,通过交易,将房屋转卖给胡乃刚,现该房屋为胡乃刚所有。

住建局表示,现私自涂改胡×房产证的刘永华已因病去世,涂改胡×房产档案的时任太子河区城建局副局长马勇已因违法行为在监狱执行。太子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恢复胡×房产证的过程中依法依规,无任何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