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241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评论:独生子女能全额继承父母房产吗?

发布时间: 2016-04-15 14:08: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父母去世后,独生子女能全额继承房产吗?如果父母先于祖父母、外祖父母去世,那就不一定了。日前,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由于很多继承者自认为是独生子女,不存在继承不了的问题,所以便拖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导致其父母的房屋部分份额被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后来老人去世,继而散落在叔、伯、姑甚至更远的亲戚手中,导致有继承权的人越来越多。

宜春市甘雨律师事务所的廖律师告诉记者,目前因房产继承而产生的纠纷不在少数,大多是因为独生子女的父母在临终前没有立房屋继承遗嘱。前不久她就接到了这样一个案件:市民黄女士因为父亲去世前没有立遗嘱,所以10年来她一直没能继承房产。

据了解,黄女士是独生女,父母先后去世,祖父母去世时间晚于其父亲。黄女士的父母生前在市区有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房屋原来登记在父亲名下,前几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办理继承手续。今年,黄女士想将市区的这套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于是,她拿着房产证和父母死亡证明来到了市房管局,要求过户,最后却没有办成。房屋交易所工作人员表示,仅凭这些材料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主要是因为黄女士的父亲去世前没立遗嘱,导致继承关系变得复杂。要想成功办理,还需要提交其他继承人放弃继承权的证明或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

针对这一问题,廖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去世者的父母、配偶、子女都是第一顺序继承人,这意味着在祖孙三代关系中,一旦中间的父辈去世,而且如果没有立遗嘱,祖辈也未放弃继承,那么原属于父辈的财产(房产)需分给祖辈和孙辈。

独生子女要继承全额房产该怎么办?廖律师表示,可以在继承未发生前直接转移房产;也可在继承未发生前请父母立下遗嘱,办理遗嘱公证;如果这两个条件都未实现,那么就需要其他继承人书面公证同意,放弃继承才行。公证处会根据具体情况,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