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16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辽阳1900棚改户提前半年迁新居

发布时间: 2016-04-18 15:01:2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629次浏览


辽阳市文圣区始于2013年5月的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是2014年辽宁省最大的棚改回迁项目和辽阳市首个棚改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13.8亿元,共涉及8200户居民,棚户区房屋总面积15.6万平方米。把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棚改工作的出发点,辽阳市文圣区严把“动员关、质量关、分配关”,保证了首批1900户居民提前半年回迁,创造了辽阳动迁和回迁工作的“文圣速度”。

“真没想到房子的质量这么好,还能让我们提前进住。 ”81岁的王乃清老人拿着钥匙和记者一起来到新房。“我原来的住房不到20平方米,住了有60年,现在到这儿一看,心里一下子就敞亮了! ”

1月16日,三九第八天,零星的雪花将气温带入连日来的最低点,但辽阳市文圣区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现场的火热气氛丝毫未减,回迁安置工作有序进行,又一批庆阳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当日,回迁安置工作进入第二天,黎明地块65平方米户型选房安置有序进行着。记者在回迁安置现场看到,检录室、选房室、补充协议签订室、资金结算室、产权证受理室等部门分工明确,流程简捷。居民享受到拿钥匙、现场办理房证、现场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此次回迁安置持续到本月25日,共回迁居民1900户。今年1月上旬,一期多层48栋全部完成工程验收和外网配套,原计划今年6月进行的回迁安置提前进行。

文圣区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房屋最早建于1938年,房龄40年至70多年,居民主要为庆阳化工职工。由于房屋建设时间久远,大部分房屋出现变形、裂缝、漏雨等问题,部分房屋成为危房。这里的道路交通、供电、供水、排水、厕所等基础设施已部分遭到损毁,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居住安全。

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于2013年5月启动,总投资13.8亿元,全部工程涉及8200户居民,棚户区房屋总面积15.6万平方米,其规模全省最大。

“庆阳棚户区改造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安置补偿政策的优惠合理是一个重要方面,区里始终把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棚改工作的出发点,让庆阳地区的老百姓都能够居者有其屋。”文圣区区委书记王忠学告诉记者,“拆迁工作大幅度提前完成,工程质量严格把控,相关配套工作及时跟进,这些都保证了居民提前半年回迁,创造了辽阳动迁和回迁工作的‘文圣速度’!”

在文圣区区长刘启波看来,棚户区改造要想干实需要过三关:动员关、质量关、分配关。

在动员阶段,文圣区的各级领导全部走到基层棚改户家中进行动员和政策讲解。 “既然是民生工程,我们就要让老百姓充分了解到党的政策。 ”刘启波说,这阶段工作最累,虽然政策好但也有人不理解,需要进行耐心解释。

文圣区副区长黄凯认为,棚改中的质量关,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在这一环节,文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不仅亲自到现场检查,还聘请了6名群众代表。年轻时干过信访工作,今年80岁的老党员娄殿阁就是其中之一。娄大爷经常来施工现场检查,有时还暗访。

居住了近60年的老房子内,娄殿阁告诉记者:“这是给自己干活,也是对群众负责,一般到现场我按图纸看钢筋的标号,检查混凝土的比例,有时问工人,我看这楼的质量没啥说的。 ”

分配是棚户区改造的最后一环,也是让庆阳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庆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勇神经绷得最紧的一步。何勇说:“今年11月我就要退休了,能为老百姓干点实实在在的活儿值得,但这个活也得罪了人。有人找我想分一个位置好、楼层好的住房,但这个口子坚决不能开。 ”

据介绍,作为2014年辽宁省最大的棚改回迁项目和辽阳市首个棚改重点项目,文圣区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工程建设严格履行招投标、政府采购制度。棚户区工程建设严格把握现场产品质量和准入制度,进入建设现场的所有原材料都统一研究,明确价格、厂家等,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产品均不得私自进场。为保证建设质量以及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文圣区选举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和监督回迁楼建设全过程。文圣区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动迁补偿及工程建设、回迁安置工作,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首批回迁居民均已办完手续,拿到了新房钥匙。文圣区政府正继续完善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后续工作,市场建设、网点规划和便民商亭等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庆阳棚改一期高层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回迁安置,二期广场小区建设也已经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年底全部竣工。届时,庆阳地区8200户居民将彻底告别棚户区。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