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16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楼市乱像:南京同一幢楼楼层差价200万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01:29

来源: 投资理财

分类: 本地楼市

2800次浏览


近日,“南京一楼盘4楼以上3.7万/平方米,一楼才1.7万/平方米”的网帖引起众多关注和质疑。据了解,该楼盘是南京河西南板块的正荣润峯花园,上月推出两幢共160套房源,开盘后2个多被抢空。这两幢楼1-3楼价格大幅低于4层以上的房源,9幢的101室共270多平米,不仅比4楼170多平米房子便宜近200万,甚至比相邻的7幢同样面积的101室暴跌了160多万。面积不仅大了100平,价格还便宜200万,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对此,该楼盘开发商的一位领导表示,这属于开发企业的正常定价,比楼上多出来的100多平方米为地下室部分,由于高层的一楼受制于采光等多种因素影响,通常是价格最低的。

难道天上真的会掉下免费的馅饼?落落认为,目前物价部门职能是指导企业合理定价,主要就是指申报均价,具体到每套房的价格是由开发商自主定价。同一幢楼不同楼层之间定价出两个极端的价格,从均价上看没有问题,仔细研究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猫腻”。前不久南京刚颁布楼市限价令,包括主城区与江宁、江浦在内,每平方米2万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到3万元的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不宜高于8%。可以看出,通过给同一幢楼定价两个超高、超低价格可以大幅度拉低均价,有避开“调控红线”嫌疑。

楼市越火,生出的乱象也越多,假离婚也是楼市乱象之一。在南京市,2014年全年约有25000对夫妻在离婚后又与对方复婚。当年登记结婚的夫妻中,离婚后又复婚的情况约占三成。在上海市,2014年离婚后又与对方复婚的夫妻,多达17286对。

婚姻岂是儿戏,如此多离婚又复婚的案例有很大的嫌疑是为了巧妙的避税,使房产交易对离婚者更有利。例如,拥有两套住房的夫妻如果要出售一套房屋时,离婚后就会以“拥有唯一一套房子”的形式卖房,节省一定的契税支出。此外,离婚后买房可以享受到比较低的首付款比例优惠。例如,目前南京首套房最低首付3成,二套房最低首付4.5成,通过假离婚只需首付3成就可以贷款买房。

在众多楼市乱象中,这些只是部分现象。还有中介为争夺客户引导二手房主动涨价、开发商因为公积金相对商贷放款周期长,会让企业财务成本增加而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或是强行搭售地下室……政府部门应当关注这些楼市“新动向”,防止政策漏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预防炒房热升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