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20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调控楼市不如仿鉴“额外征税”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10:0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248次浏览


近来,一则9名我国留学生买下加拿大温哥华格雷岬区共计5700万加元(约2.88亿人民币)豪宅的新闻引发很多重视。因9份生意文件上显示的买家工作信息均为“学生”,且多是经过银行借款买房,在本地引起争议。

前不久,有一则新闻报道说,我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炒房赚600万元。媒体记者进一步采访报道,发现有9名我国留学生在加拿大买房,无疑给我国留学生炒房又添了猛料。加拿大人置疑银行检查不严,为没有收入我国留学生供给炒房借款,对此,笔者觉得非常可疑。动辄几千万炒房,留学生没有收入,银行情愿供给借款吗?除非银行工作人员脑子进水了。

并非不相信我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炒房,而是置疑炒房的我国留学生不是富二代,即是官二代。富二代血管里流趟着“生意基因”,且不差钱,一边留学一边炒房,逻辑并不奇怪;官二代动辄花几千万在异国炒房,钱从哪里来,显而易见。这是题外话,但却值得重视。明显,假如真有“官二代”在异国炒房,不只是“官爹”成了“裸官”,并且,还露出了“官爹”的糜烂,不可忽略。

回到正题,面临我国留学生炒房,加拿大政府采纳两条办法,一是严厉银行借款程序检查。据悉,本地政府曾多次发文,请求本地银行不得借款给无清晰收入来历的人群。本年7月7日,加拿大联邦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SFI发文表明,要进一步加强对银行放贷流程的监管,其中就包含对申请者收入水平的检查等相关内容。

二是对外国人购买房产施行额定征税。本年8月2日,BC省政府开端施行向外国买家额定征收15%的房产转让税这一新政,这一方针面向一切非加拿大公民以及非持久居民,还包含未在加拿大国内注册的公司或者由外国人操控的公司,这些买家在本地置办房产时,均需交纳这一税款。

加拿大的楼市调控手法值得咱们学习。咱们的楼市调控,要么越调控越涨,要么一调控就死,而略微松动一下方针,则飞涨。近来,国家统计局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所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住所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别离有64个和57个,别离比上月添加13个和6个。以于于咱们都感叹:“楼市疯了?!”

那么,咱们的楼市调控方针为何不能安稳房价呢?笔者以为,主要是楼市调控方针没有精准到位。详细而言,即是没有制止“外地人炒房”。有的人不差钱,哪儿房价有上涨空间,就跑到哪儿炒房。据媒体报道,近来有人从深圳打飞的到杭州炒房。上海也跑到杭州炒房。还有报道说,安徽人学温州人打飞的到杭州炒房。

假如各大城市学习加拿大的限购方针,对外地人炒房加收15%的税收,还有人敢打飞的赴全国炒房吗?没有外来资金搅浑水,房价肯定能降温,最少不会涨得那么厉害。让住宅回归住宅本位,而不是成了炒作出资的道具。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