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16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租房发展迎黄金十年,涨价!涨价!还是涨价!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03:19

来源: 地产最前沿

分类: 行业动态

7296次浏览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开始陆续回城,根据以往经验,春节之后往往是租房市场的旺季,3月将迎来租房需求的集中爆发。根据往年数据显示,节后的时间不仅租房需求集中爆发,租房价格也会持续上涨,迎来新一轮的涨价风。而通过对数据以及市场的分析研究,这股节后的涨价风,或将持续十年。

多因导致租金上涨

过去一年,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大亮点。众多企业涌入住房租赁市场,不仅给有租房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更加正规和标准化的租房选择,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点,弥补了租房市场的不足,同时也为租房市场的发展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就表示未来十年将是我国租赁住房发展的黄金期。

而在住房租赁发展的黄金期中,“涨价”将成为住房租赁发展的首要表现,究其原因可总结为以下几点。

租房需求爆发。以北京的租房市场为例,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就曾表示,未来北京会有1000万人租房,按人均20平米左右计算,北京一个地区的租房面积就将达到2亿平方米,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租赁需求。而今年北京还将开展推进以拆违为重点的整治工作,北京市将拆除违法建设建筑面积4000万平方米,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基本无违法建设。2018年全年拆违4000万平米,以80平米两居为一套房源进行计算,涉及违法建筑50万套,涉及居室100万间,以两居仅居住一家三口人计算,最少涉及150万人的动迁。

当庞大的租赁需求产生之时,在供给稳定的前提下,租赁价格将进入上涨期。

政策推动。在过去的2017年,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鼓励住房租赁发展的政策,“租购并举”“房住不炒”“住有所居”等词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旋律。去年7月九部位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各地除了在构建统一的租赁平台,加强金融措施,增加土地供应外,各地为了保障承租人权益,吸引人才进驻,还推出了许多“租购同权”的政策。

随着各地,对于“租购同权”的不断深入,租房落户、租房入学正在慢慢向流动人口开放。这些房屋背后附属福利的落地,也将推动租金价格的上涨。

成本上涨。以往在租房市场中,群租房现象屡见不鲜,这种群租房因低廉的价格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租赁合同不完善、毁约现象也时有发生。但在过去的一年多地陆续出台出租标准。2017年10月广州颁布《关于广州市住房租赁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首次明确了租赁住房的人均居住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并正式对公寓机构提出明确要求,严禁“群租房、房中房、胶囊公寓”,明确安全居住标准,同时,全面开启房屋租赁合同“线上线下”备案模式,今后,租客、租赁、中介全部需要且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租赁备案,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将被纳入诚信系统。

这些租房标准和条例的陆续出台,大大增加了企业成本,租房成本的增加,将带动租金的上涨。

租金涨后,租赁企业最先受益

随着租房市场的不断发展、租赁政策的持续推进以及租房需求的不断增加,成熟的机构化租赁企业将最先获得房租上涨带来的红利。

一直以来,租房群体在租房时就难免遇到房租条约陷阱、网上房源信息与实际不符、黑中介等各种问题。租赁企业的出现,弥补了租房的不足。另外,租房人口年轻化使得租房人群对租房体验的个性化要求更高。租赁企业的出现也更好的填补了市场上高品质房源的空白。因此,无论租金上涨几何,租赁企业的优势都将得到租房群体的青睐,享受租金上涨带来的利润。

目前,随着万科、龙湖、碧桂园等多家民营房企进入住房租赁市场,进入住房租赁市场的企业不断增多,住房租赁市场也将从零散的转租模式逐渐向规范化、规模化的购置经营模式演进。同时,这些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