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71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买房签下38万元欠条 住建局:不允许

发布时间: 2016-04-14 14:28:0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看房时比较着急,当天就签了购房合同,我们没付首付款,只付了4万元的定金。过后觉得价格不合适,找他还价时,他拿出一张389742元的首付款借据,我们当时就懵了。”已经签下三亚南枫禅墅购房合同的张先生表示签字时并不知是借据,此事让他非常被动。三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表示该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律师表示借据没有形成实际的款项转移,是存在问题的。该楼盘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不允许打借据签购房合同的,这也是个例。

购房仓促签了首付款借据却不知

近日,在三亚工作的张先生向商报反映,3月底他父亲从家乡来到三亚,打算为他与他的女朋友买房,最终看上了迎宾路边的南枫禅墅楼盘,并交了4万元定金。“我父亲近日要返回家乡,当时还未确定是否在4月20日让我父亲为了买房再来一趟三亚。此外,购房当日,南枫禅墅销售员带我们到银行面签,因工作忙,我们无法同时到场。该销售员就给我们提供了两套方案,第一种方案是:20日,让我父亲再来一趟,签购房合同;第二种方案是当天把合同签了。当时他拿着一沓材料让我们签字,我们没细看当天就签了。”张先生说。

但次日,张先生觉得房子买贵了,便找到该销售员望能给他们优惠点。“但他拿出了一张38万余元的首付款借据,我根本不知还有借据一说。他也没说明白,我觉得十分被动。”张先生说。

张先生提供的借据有3联,第一联为授权委托书、第二联为收款收据、第三联为借据。其中委托书意为张先生购买南枫禅墅房屋,委托“王某”代为支付首付款。收款收据则显示公司收到业主交付的389742元首付款,并承诺于今年11月30日交房。借据则注明张先生借到“王某”389742元钱用于交付购买南枫禅墅首付款,并于4月*日还款。记者注意到,这三联中,张先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均已写明,而“王某”的身份证号、公司名均未写明。

销售部回应不允许打首付款欠条

据了解,4月11日,《三亚市2016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获三亚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将对房地产销售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方案》规定,对群众投诉举报多的房地产项目等要重点检查,妥善处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针对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三亚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打首付款借条签合同的方式是不允许的,此种情况在三亚还未出现过。律师表示,借据本身没有形成实际的款项转移,是有问题的。南枫禅墅楼盘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楼盘的房子销售已经接近尾声,但从未出现过打首付款欠条签合同的事,此事属于个例。“借据是3月30日写的,规定4月还款,这时间间隔很短,可能是销售员为了帮助购房者解决比较急的问题时才这么做的。但这种方式是不允许的,开发商也不会愿意这么做。因为这存在风险,万一购房者拿不出钱来就很麻烦”。

针对张先生的诉求,南枫禅墅销售员表示已与张先生进行了协商,张先生也已接受协商结果。张先生告诉记者:“销售员说到4月20日,我们交过房屋首付后退2万元给我们。”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