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拼团购房13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济南楼市回暖,房企纷纷推出促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22:21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924次浏览


3月房地产行业各企业陆续复工,楼市逐步回归正轨,济南各大售楼处复工已有半月之久。春暖花开,正值房地产市场的“金三银四”,各大售楼处推出楼盘,再加之大幅优惠活动促销,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回暖。记者走访发现,省城南部部分楼盘销售升温,一度人员聚集,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暂停接待。

一上午户型图纸全发光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济南房地产市场也较先前热闹了许多。走出宅了许久的家门,去售楼处转转,最近这段时间成了不少人的选择。上周末,不少市民反映,南城部分售楼处出现了许久未见的火爆场景,短短一个周末的时间售楼处接待人数直线飙升。

3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交汇处的一售楼处发现,为控制人员聚集该售楼处已经停止了接待。“我们上午接待了五六百人,接到通知,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现在停止接待,具体接待时间需要等通知。”在该售楼处门口,置业顾问王先生不断对前来看房的顾客们解释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售楼处已经停止接待,但是在售楼处门口仍站着十几名顾客,部分顾客在门口站着与置业顾问交谈,一些顾客直接手拿着房型图纸开始打电话与家里人研究购房计划。据王先生介绍,目前停止接待他们也很为难,但是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不得不采取这种措施。“一上午的时间,户型图纸全部发光了,现在想看房型只能加微信看电子版。”

而位于二环南路仲兴路交叉口南2公里的某售楼处也是一片热闹景象,据该售楼处的杨先生介绍,上周日是开盘的第一天,整个售楼处挤满了人,就连样板间都没有落脚的地方。

开发商推优惠抢占先机

南城售楼处火热场景,为沉寂许久的房地产市场增添了一丝活力,也为今年的“金三银四”开了个好头。那么除了火热的南城,济南其他片区的房地产销售情况又是如何?

长期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近来除南部地区火爆以外,东部的融创文旅城、北部的中海华山珑城在这段时间也是一片火热。“融创文旅城从3月初开启线上拼房的销售政策,均价12900元/平方米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房源不多,再加上这几天开盘,是比较热闹的。上周末也是华山珑城认筹的最后一天,前往看房的人也不少。”

积攒了三个月的购买力,再加上不少开发商近期顺势加推新楼盘,让部分片区热闹了起来。不过,在记者随机走访的楼盘中,也有一部分相对平静。记者在花园路附近的一处楼盘看到,上午十点,售楼处内仅有几名顾客在看房。据该售楼处的置业顾问闫女士介绍,自疫情期间复工开始,售楼处接待人数一直较为平稳。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全市的房地产销售情况正在逐步回暖,购买力也在缓慢释放,但市场远没有那么火爆,还是比较平稳向好的。“疫情导致的购房客户数量是处于下降的,目前各开发商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吸引购买力,早做出行动来就抢占了先机。”

疫情刷新“购房观”促销不断吸引力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场疫情,为不少原本就在观望的有意向购房者们按下了“加速键”。“本来没有特别急迫的需求,一直处于随缘心理到处看房,这场疫情让我意识到买房还是挺刚需的,所以售楼处复工了我就抓紧来看看”,一位前来看房的顾客告诉记者。

购房者张先生在高新区某售楼处定了一套房,30岁的他,此次购房是在济南的首套房。“年前其实就有购房的欲望,但是考虑到诸多因素,最终还是没有购买。疫情发生以后,正好看到楼盘有很多优惠政策,有些心动。”张先生说,“疫情发生以后,也让我感觉到没有房屋对我们这些‘济漂’影响之大,自己考虑到结婚生子的问题,也是时候购买一套房了。”

刘先生认为,消费者心理是楼市火热的主要原因之一。“疫情导致购房者基本两个多月都处于在家的状态,这大大打压了购房者的热情和需求。但是事实上,购房者本身其实是有一定的购房需求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房产行业的复工复产,优惠政策频出,对于刚需房产需求的消费者必定会在此刻选择买房。”

此外,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消费者购房的高峰期,被称为“金三银四”,本来市场就会相对比较暖,近来开发商陆续推盘,出台了不少优惠活动,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实打实的吸引力。

记者注意到,比如在走访的二环南路一处楼盘,现在销售的房源均价为1.2万-1.4万/平方米,而这些楼盘的二手房均价却在1.7万/平方米左右。除楼盘均价较低之外,各个楼盘也是频出优惠政策。目前有多家全国性房企发布了“无理由退房”的方案。这些优惠方案中,除了享受1%线上购房补贴之外,部分房企更是给出了“差价返还”的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